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迅速传达学习蒋卓庆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2-11 信息来源:

2月6日上午,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召开组务会,组长蒋云峰传达了2月5日蒋卓庆书记在省纪委省监委干部专题培训班和派驻机构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组同志热烈讨论,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蒋书记的讲话对做好2018年派驻机构工作具有风向标意义,我们要脚踏实地地落实工作要求,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真正实现派得管用、驻得有效。

组长蒋云峰指出,要深刻领会两次会议对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尽快修订《2018年工作要点》,更加凸显讲话精神要求。一要精准发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制定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履责清单,唤醒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一起抓的局面,切实发挥党组织的优势。配合党组开展政治巡察,与日常驻点监督相结合,准确查找体制机制方面的深层次原因,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和问责线索,要坚决查处和问责,努力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二要树立标杆意识,精准履职。在发现问题上要与巡视组对标,力求比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更全面更精准;在执纪问责上要向走在前面的纪检组看齐,必须敢于“亮剑”,有案必查、有责必问。三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全过程嵌入式监督,与“三位一体”监督办法有效融合,继续深化“三重一大”权力运行监督、驻点巡查监督、重点领域专项监督,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前沿、覆盖到全过程。借助科技的力量,建设好“大数据+监督”工作平台,切实发挥“探头”和“哨兵”的作用。四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拧住始终在第一方阵的目标不放松,重整行装再出发,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培育优良作风,努力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