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12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当有新作为。2月9日下午,淮安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2号报告厅召开。淮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海亮主持会议,各县区发展改革委、经济发展局主任、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发展改革委全体人员、县区挂职人员、委退休老同志,市纪委驻委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淮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克清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奋力担当作为,瞄准目标落实,取得发展改革工作显著成效;二、深化规律认识,创造新鲜经验,提供发展改革工作重要遵循;三、牢记职责使命,建功新的时代,开创发展改革工作崭新局面;四、树牢“四个意识”,推动从严从实,确保发展改革队伍全面过硬。

有付出就有回报,有努力就有收获。总结2017年成绩,黄克清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深化年、系统联动拓展年、队伍素质跃升年“三个年”建设为引领,紧扣“两聚一高”“两大目标”“一等两优”,突出深研究、实谋划,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彰显;突出抓机遇、强支撑,“一区两带”建设加快推进;突出快推进、严监管,重大项目建设势头强劲;突出转方式、调结构,服务业发展质效提升;突出抓重点、促改革,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突出激内力、借外力,区域合作成果丰硕;突出重生态、优环境,绿色发展迈上台阶;突出讲政治、转作风,发改队伍活力增强,荣获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先进单位、沿海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发改系统规划编制先进奖和工作创新及重要成果奖、省级先进机关党委、信息系统优秀成果奖,获评市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优秀服务单位、双拥模范单位、“江淮-2017”防空袭综合演习先进单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节能工作先进单位、101%服务十大品牌、微党课评比一等奖。全委13人次获市以上表彰,其中省级表彰5人次。

经验是永不停歇的播种机。黄克清指出,近年来,淮安全市系统坚持在接续奋斗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提炼的经验、创新的方法,是全市系统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前行的宝贵财富。他强调,结合新的形势任务和实践要求,系统上下必须知责思为、超前谋划,必须履职敢为、强化担当,必须尽责善为、提升效能,必须联责合为、群策群力,必须守责甘为、敬业奉献,必须明责慎为、勤政廉政。“六个必须”,既是经验性总结,也是规律性认识;既是原则方向,也是具体抓手,必须长期坚持、不断深化。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部署2018年任务,黄克清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他强调,全市系统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方向,以改革创新深化年、系统联动强化年、队伍素质优化年“三个年”建设为引领,积极运用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等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八项重点:一要监测经济运行,开展“十三五”总体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强化经济运行分析,深化重大课题研究,确保高质量发展稳健。二要推进战略落地,突出战略对接、规划引领、计划实施,推进“一区两带”建设,增创高质量发展后劲。三要主攻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进度,强化项目储备,注重项目质态,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四要推进三产升级,突出规划引领,重抓项目建设,加大政策扶持,优化高质量发展结构。五要深化重点改革,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六要强化区域合作,深化宁淮合作,全面推进对口支援,提升高质量发展合力。七要坚持生态优先,优化生态空间布局,积极发展生态经济,完善生态监管机制,构筑高质量发展优势。八要强化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改革创新深化年、系统联动强化年、队伍素质优化年“三个年”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黄克清指出,进入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他强调,系统上下要在强化“四个意识”上走在前,确保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要在高效贯彻落实上当表率,确保责任过硬、能力过硬。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立标杆,确保廉洁过硬、作风过硬。

会上,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领导分别宣读了2017年度市发展改革委优秀处室先进处室优秀公务员优秀个人先进个人、县区发展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发展改革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系统创新创优奖、系统“十大新闻”、系统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结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