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常州市援疆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2-14 来源:常州市发展改革委

2017年,常州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县大力推动“造血式援疆”“软件援疆”,让乌恰县各族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常州援疆带来的新变化,得到了江苏省克州前方指挥部的充分肯定。常州援疆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

一是以援建项目为载体。2017年,常州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县实施援建项目6大类16项,累计投资16223万元,其中援疆资金6579万元,项目遍及乌恰县9乡2镇34个行政村,目前已全部竣工。

二是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投入援疆资金1314万元,帮助657户农牧民新改扩建住房;投入援疆资金800万元,实施富民安居工程、城区供水管网改造、乡镇卫生医疗设备购置等项目,解决农牧民居住、饮水、就医等问题。

三是以产业发展为基础。首次设立350万元的产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用于产业集聚载体建设、产业配套服务、产品研发补助等,江苏华大装配式房屋有限公司已在乌恰县注册投资,并入住乌恰(常州)工业园。

四是以扶志扶智为保障。投入援疆资金400万元,建设农牧民职业技能实训场地,增强当地农牧民就业技能;投入援疆资金500万元,实施乌恰县黑孜苇小学配套工程,拉近了当地城乡教育资源。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