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淮创新研究院正式签约

更新时间:2018-02-02   来源: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   

2018年2月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淮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在秦淮区科技创新大会上举行。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林涛、我校副校长许希武等领导出席大会。南京市科委负责人、秦淮区政府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负责人,以及我校科研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校副校长许希武与秦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淮区人民政府关于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淮创新研究院的合作协议》,标志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淮创新研究院建设正式启动。

据协议,研究院将以“航空特色、智造优势、多元开放、产研融合”为基本原则,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和动力系统的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聚焦核心技术突破、高端产业培育、信息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发展,涵盖航空、航天、汽车、交通、能源等工业领域,通过政策激励和机制创新,把创新研究院建成高端产业技术研发基地、高端人才集聚发展高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为秦淮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科技和产业支撑,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会上,许希武副校长代表高校发言。首先,他代表学校对南京市及秦淮区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南航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表示,秦淮区人才汇聚、科研机构集聚、产业基础雄厚,为高校开展面向产业需求的技术研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建立南航秦淮创新研究院是我校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服务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落实南京市创新驱动“121”战略的重要举措,南航作为驻区高校,将与秦淮区携手,在前期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上,以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速双方创新资源集聚,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实现转化,为秦淮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林涛书记在大会发言中指出,秦淮区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示范区,聚力科技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生态体系,需要得到高校、科研院所的支持。秦淮区将全力支持高校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特别是对于南航,将以南航秦淮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与学校共同打造“环南航创新圈”,着力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合作载体和项目落地生根。

会上,还进行了一系列项目签约,其中,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能源与动力学院赵万忠教授团队与秦淮科创集团董事长江涛签订《关于共建南京秦淮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协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