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召开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扬州市发展改革委

2月2日,扬州市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发展改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张爱军市长、陈扬常务副市长分别对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成效,并对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蓉在会上宣读了两位市领导的批示,并代表委党组作了主题报告。市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许德奎、程兆君、韩长金、卞吉、张苏煜、居勇、戴富云、郎俊、王峰出席会议。

杨主任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全面提升工作组织化程度,推动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市发改委具体负责推进的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64.9亿元,增长8%;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1%,增幅居全省第2位,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45.9%,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7%,拉动GDP增长4.5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1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2%,增幅居全省第3位。

杨主任要求,2018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统筹推进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重点领域改革、重大事项落实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作出发展改革部门应有的贡献。

重点推进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带头谋划大事,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统筹调度;

二是坚持项目为王、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

三是坚持创新驱动、突出产业重点,进一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坚持协调发展、呼应国省战略,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五是坚持改革引领、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六是坚持聚焦富民、推动绿色转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南京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功能区发展改革委(经发局)和服务业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市发展改革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部分行风政风监督员代表应邀出席。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