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军副主任赴无锡锡山区走访慰问并调研外资企业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8-02-08

       根据委党组统一安排,2月7日,赵建军副主任带队赴无锡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在无锡市锡山区进行了外资企业发展专题调研。

       2月7日上午,赵建军副主任一行在无锡市锡山区政府领导陪同下,赴锡山区东亭街道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赵建军副主任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向困难群众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慰问品,认真询问了困难群众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等情况。赵建军副主任也向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生活补助、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当天下午,赵建军副主任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锡山区政府、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情况介绍,与锡山区部分外资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赵建军副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和省在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鼓励支持外资企业发展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认真了解了健鼎电子、新麦机械、国宏工具、超科食品、鹰普中国等外资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及对2018年发展预期,并就增资扩产、科技研发、企业用工及智能制造、定制化生产等话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赵建军副主任强调,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开放型经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着力为外资企业在苏投资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前,我省外资企业发展势头总体良好,同时也面临不少压力和挑战,必须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着力扩大市场规模,不断提高产能利用率和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把握科技变革趋势,切实提高企业研发投入占比,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把握市场需求变化,多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把握降本增效内在要求,加大技术改造和升级力度,推进“机器换人”,着力打造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帮助企业排忧解困,为外商投资企业做好优质高效服务。

        委机关党委、外资处、综合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走访慰问及调研活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