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盐城深化南北挂钩合作 共同推进“四增”发展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常州市发展改革委

2017年,常州、盐城两地同向发力,南北挂钩合作呈现“四增”发展。

一是共建园区实力不断增强。常州与盐城三个共建园区新落户项目39个,总投资17.7亿元,截至目前,共有266个项目落户园区,总投资283.08亿元,比2016年分别增长17.18%和6.67%;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亿元;实现开票销售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10.49%。其中,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实现工业全口径开票销售29.16亿元,同比增长49.28%。

二是产业转移规模不断增大。常州方产业转移项目8个,完成投资9.7亿元,同比增长21.86%。目前,常州共向盐城产业转移项目67个,总投资125.7亿元。

三是南北合作领域不断增加。两地在农业、旅游、卫生、教育等领域继续深入合作的同时,两地档案局签署合作协议,在档案信息化建设、资源体系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四是县区挂钩情谊不断加深。溧阳市、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共捐赠盐城结对县帮扶资金1570万元;溧阳市选派干部担任滨海县木楼村、木港村第一书记;邮储银行常州分行、常州工商联等单位与木港村开展共建活动,慰问低收入农户,提供帮扶资金10万元;武进培训阜宁农技人员、村组负责人3批次,培训射阳教师300人。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