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造船与中船九院签署VOCs治理合同

更新时间:2018-02-09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网站  

日前,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改造项目合同》,合同的签署,标志着江南造船成为全国第一家正式启动VOCs排放治理的造船企业,开创了国内造船行业VOCs治理的先河。

为贯彻落实国家《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切实改善上海长兴岛及周边环境空气质量,江南造船于2016年6月启动VOCs治理项目,实施方案于2017年9月获得批复;2017年11月,江南造船钢板预处理线试点改造项目通过第三方排放检测验证;2017年12月完成公开招标,中船九院、河北天龙环保作为联合体中标。

江南造船VOCs治理项目签约意义重大,此次率先启动VOCs治理,对船舶行业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将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同时,这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部署,践行“绿色造船”理念的重要体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