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联合省金融办召开省降杠杆工作部门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2

为筹备召开省降杠杆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2月28日,我委联合省金融办召开省降杠杆工作部门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会议由张瑞丽副巡视员主持。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总结交流了各部门降杠杆工作的经验做法、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并谋划2018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

围绕2018年全省降杠杆工作,张瑞丽副巡视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及时跟踪国家部委政策动向,明确我省实施目标任务,排好序时进度;二是加大对典型经验的挖掘和宣传推广力度,做好信息报送;三是强化各部门间的沟通衔接,凝聚部门合力,依托降杠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开展协作配合。

我委作为降杠杆工作牵头单位之一,将会同省国资委等部门重点推进企业债转股项目落地,加大企业债券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同时,实施创投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和创投示范载体建设工程,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