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启动江苏省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申报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服务业处

为促进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着力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我委制定了《江苏省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意见》,指导开展新一轮的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围绕制约当地服务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各设区市结合当地实际,认真编制试点方案,踊跃参与试点申请,共有19个申报区域参加此次答辩。3月7日至8日,我委服务业处于委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评审答辩会,来自南京大学、江苏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的专家和服务业处负责同志参与了会议。

会上,专家评审认真聆听了各设区市的试点方案,侧重围绕发挥市场与政府作用、彰显区域优势与发展特色、实施举措与推进机制的可行性等方面开展评价,对试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指正,并给出相应建议。专家建议指出,综合试点改革的目的要明确,可复制的经验要清晰,改什么,怎么改,心中要有一把尺,力求精准发力和逐个突破。

下一步,我委将根据专家评审情况,结合各地服务业发展实际,选定一批符合要求的试点区域,并指导相关区域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注意结合“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以遵循服务业发展自身规律,提高发展质量水平为根本,以推动服务业释放新动能为重点,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