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监察法》
发布日期:2018-03-27 信息来源:驻委纪检组

3月26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会上,全组人员对《监察法》内容逐条进行了通篇学习。蒋云峰组长传达了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对《监察法》的解读,结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对全组认真学好、对接、运用好《监察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制定《监察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运用,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二是要对照原文加强学习,结合草案修改过程,梳理出《监察法》的亮点和关键点,做到真正学深悟透,掌握精神实质。三是要深化监督职能,对标《监察法》找差距,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法和流程。四是要同步树立“纪检思维”和“法律思维”,以《监察法》为指导,重点监察关键的人、权、事,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