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召开新年首次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03-06

近日,贾汪区政府召开贾汪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就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主动抓好小微企业上规升级工作,各镇(办、园区)、功能区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要抓主动、抓早,迅速部署,积极行动,以培育扶持、改造提升、依法上规为基本途径,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优化服务,扎实推进小微企业上规升级步伐。

贾汪区发改委对2017年新型工业化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在贾汪区委和贾汪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镇(办、园区)、功能区及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考核指标取得较好成绩。贾汪区统计局对2017年“小升规”培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的一年如果抓好“小升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各镇(办、园区)、功能区汇报今年“小升规”工作的部署情况。

会议就推进小微企业上规升级,促使规上企业扩容增量是系统工程,是壮大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源头。推进此项工作,第一要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库,通过关注企业产能扩大、产品市场价格、技改提高品质等核算企业工业应税销售收入指标,动态调整充实企业培育库。第二要建立“小升规”层层落实包挂责任机制,通过下一步工作调研,将贾汪区政府下达的“小升规”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镇(办、园区)、功能区,加强工作考核。第三要建立“小升规”培育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切实落实扶持“小升规”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围绕银企对接、供需衔接、要素保障、行政协调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的实际问题,鼓励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和不同规模的小微企业区别对待,实施“培育发展一批、改造提升一批、依法规范一批”的工作思路,不搞“一刀切”,以机器换人为手段,管理提升为核心,两化融合为抓手,拓展市场为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小升规”工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