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精心组织完成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1

根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通知精神,我委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截止3月底,全委52个党支部(总支)已全部按照规定组织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共民主评议党员578名。委领导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10名委领导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一是全面细化方案要求。接到通知后,委党组高度重视,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及时制定会议方案,制定下发了《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基本要求、会议准备及会议程序等作了明确。二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了《党章》有关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党支部内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充分摸清党员同志的现实思想状况,听取党员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座谈交流、上门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渠道多方式向党员和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四是认真细致对照检查。各支部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相关要求和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差距,认真撰写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以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五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部严格按照通知明确的程序步骤,通过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党员们紧紧围绕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评价,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其他党员以事实为依据开展了相互批评、提意见,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及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六是全程督导强化落实。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实施了全过程的督促指导,规范化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共派出督导员36人次参加了机关和委属单位所有支部(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步,我委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机关党支部的组织力,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加强措施落实,提升作风形象,以全委党员干部的新面貌新形象争创发改工作的新业绩新局面。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