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
发布时间:2018-04-13

4月9日至10日,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访问,与我省共商对口合作大计。9日下午,江苏、陕西两省在南京举行扶贫协作座谈会,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与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共同出席座谈会。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陕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取得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娄书记指出,与陕西对口扶贫协作是中央赋予江苏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江苏转型发展的需要。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苏陕两省的经济互补性、合作互利性,深化两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互动相融。要坚持大处着眼、实处着手,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坚持常态长效、深化拓展,使两省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大戏“永不落幕”。胡和平代表陕西省干部群众对江苏多年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两省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并就深化苏陕扶贫协作提出了完善协作机制、推动产业合作、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促进人力支援交流合作等四点建议。会上,吴政隆、刘国中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两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间签署了能源、教育等14个合作协议,两省企业间签署了33个合作项目协议。

在苏期间,陕西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中电熊猫、苏宁集团、先声药业、未来网络小镇、南瑞继保产业园、黄龙岘茶文化村等,参加了苏陕协作2018年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活动。

我委主任李侃桢,副主任、省对口帮扶陕西工作队队长张世祥,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杭海,副主任朱昱参加座谈会。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