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一行来宁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3

4月10日至11日,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于吉海副院长带领体改所、科研部、培训部一行6人来宁调研。10日上午,调研组与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座谈交流,双方就智库建设、课题管理、学术研究等问题深入交流,省宏观院李晓清副院长从“借势发挥、争取主动;合力而为、壮大力量;创新思路、拓展空间;立成大家、自我施压”四个方面谈到对宏观院建设的体会。10日下午,在浦口区农委王明玉主任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浦口区美丽乡村建设,于副院长对江苏省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发展思路和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所到之处客观地反映出当地政府在农村农业发展上思路清、想法新、步子快,“成效十分明显”。

11日上午,调研组又赶赴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座谈交流,院长助理徐宁全程陪同。徐主任详细介绍了该院组建和发展情况,我省实体经济走势、趋向及相关政策,产学研一体化决策咨询,以及面向长三角的智力共同体建设等。调研组表示,双方交流极具建设性,学到了经验,借鉴了思路,并对今后进一步合作交流提出了展望和期待。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