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与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加强业务合作 共创联动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4-13

4月11日,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李晓清副院长携部分同志接待了来访的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陈余华主任一行五人。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3月份刚刚成立,此次来访,主要是就组织机构建设、课题研究管理以及智库建设等方面与我院深入交流,学习借鉴相关建设和发展经验。 

李晓清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发展情况,在“树创一流形象,打造新型智库”目标指引下,我院着力推进“一院八室”建设,主要做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发展改革工作全局、服务地方实际发展需求”三大服务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省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和省宏观经济学会两大平台优势以及《宏观经济观察》和《宏观经济论坛》两大窗口优势,逐步培育形成了智库(包括专家库)优势、地方企业优势和研究基地优势等三大基础优势,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基础和便利。李晓清副院长建议,充分发挥两家研究单位在宁的地域优势,双方以课题任务为牵引,积极推动和实施“联合开展课题研究、联合开展重大活动、联合开展成果转化、联合开展重大调研、联合开展学习培训、联合提供咨询服务”等六大联合,共创联动发展新局面。陈余华主任表示,将积极开展多元化的深入交流合作,并邀请我院参与南京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的课题研究等工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