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来宁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3

2018年4月13日,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中心副主任李凌博士率队来宁调研智库发展情况,南京市发改委研究室、南京市社科院、南京市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李晓清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全国第一家专门开展智库研究的学术机构,首开中国智库排名先河,自2014年起已连续五年发布《中国智库报告——影响力排名与政策建议》,在国内外已有较强影响力。此次智库调研活动围绕发改委系统研究部门开展,并就推进智库联合发展、地方智库体制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李晓清副院长在座谈中介绍了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新型智库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省发改委2016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四库四度”的发展思路,并成立了新型智库协调服务办,承担全委新型智库建设的协调指导与管理服务工作。两年来,宏观院还在完善智库专家机制、推进成果转化、建立多方联动合作关系方面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此外,李院长就如何发挥宏观经济学会智库支撑作用、服务政府决策和实体经济等方面,总结了一些做法并提出一些新的思考和建议,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关注与肯定。 

会上,南京市发改委研究室殷京生主任、南京市社科院经济发展研究所黄南所长以及南京市信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处处长均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各家单位还对今后进一步加强智库部门的联动与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一些共识。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