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16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党组成员魏然、王汉春、赵芝明、赵建军、汤明海、杭海、蒋云峰、朱昱参加会议。委领导张瑞丽、尹建庆,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侃桢就落实落细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李侃桢强调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总结历史和现实经验基础上,旗帜鲜明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其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重中之重。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全委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委党组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方面的重要作用。二要压实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工作要点印发后,机关党委要围绕年度党建要点中明确的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明确各个阶段的各项任务的推进方式、完成时限,特别是要注重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打通机关党建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三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委党组成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要根据党组责任清单确定每个党组成员的任务清单,并对照执行,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为全委上下放出样子、做好表率。

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李侃桢强调,一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对照四风问题的“十种新表现”,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坚决整改、逐一落实,确保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坚持挺纪于前、抓早抓小。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盯紧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的长效机制。要严格执行督查检查制度,对全委上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抽查,对发现问题的在全委进行通报;要严格执行廉政谈话制度,将廉政谈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述责述廉、任职前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经程序;要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对照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进一步研究完善切合发改委工作实际的相关配套措施,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管党治党的常态。

关于加强中心组学习,李侃桢指出,一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二要推动学习成为全委干部的基本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提高学习能力,加强具有前瞻性和系统性的战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发挥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三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中心组成员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年度撰写调研报告或者理论文章不少于1篇,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涉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调研成果的评比、表彰,充分调动全委干部开展学习、研究的积极性,提高研究成果质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党组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计划。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