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支部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6 信息来源:驻委纪检组

4月9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支部学习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娄勤俭书记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地学习原文,并围绕扎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精神,创新性探索实践派驻监督工作新模式,更好地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和“哨兵”作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蒋云峰组长要求组内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把握宪法修改、监察体制改革、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深远影响,特别是对纪检监察部门的重大影响;要切实增强派驻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和敏锐性,认真落实驻点监督等日常监督制度,查找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四种形态”妥善处置,推进源头防腐;要切实加强对“三重一大”等权力运行事项的监督,重点对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的扶贫(援建)领域及省太湖办牵头的太湖流域治理工作(污染防治)开展专项督查,为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驾护航;要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情况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对综合监督部门在机构改革中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党总支)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提供纪律保障。

支部还认真学习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立平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问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