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发展改革委高点定位 抓实项目招引质量
发布时间:2018-04-18

以市场化、公司化为方向,改革招商体制机制,推行公司化招商新模式,激发活力,增强实效。精心组织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专题招商活动,策划举办第九届中国泰兴银杏节,以节会友,以节招商。重点围绕产业链、产业集群的缺项、弱项,有针对性地招引优质项目,实现建链、补链、强链、扩链目标。

1.立足优化结构招项目。积极策应长江经济带和扬子江城市群等重大战略,以新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制造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实施“双十培育计划”,加快培育1-2个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加大生产性服务业以及现代服务业项目的招引力度,力争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占比达20%、服务业项目占比达25%、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达40%以上。

2.围绕提升层次引项目。紧盯世界500强、央企、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抓住关键环节、高端环节、缺失环节,有的放矢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全力招引一批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扩张和带动潜力足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形成“磁吸效应”,放大引领作用,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业层次。

3.突出集约高效选项目。完善项目落户预审评价、专家论证、联合会审等制度,重点招选一批投资主体强、占用资源要素少、安全环保标准高、经济社会效益好,且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好项目,力争将有限的空间容量用足用好。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