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发布2018年首批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月18日下午,由南京市发展改革委下属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和36氪氪空间主办的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南京市主要领导、江苏证监局副局长、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及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等出席。大会发布了《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白皮书》,并公布2018年首批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这次共有3家独角兽企业、16家培育独角兽企业、20家关注独角兽企业和25家瞪羚企业、43家培育瞪羚企业上榜。

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目前南京市3家独角兽企业均属于平台型服务企业,其中2家属于新零售领域,1家属于智慧物流领域; 培育独角兽和关注独角兽企业主要分布于新零售、汽车交通、医疗健康和互联网企业服务4个产业领域;瞪羚企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企业服务、医疗健康两个领域。

从城区分布来看,南京市独角兽和培育独角兽企业主要分布在主城区,而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雨花台区拥有最多的培育独角兽和关注独角兽企业,这与雨花台区的创新创业环境有较大的关系;瞪羚企业在各个城区分布较为平均,秦淮、江宁、建邺、浦口四个区数量分别为4家、4家、3家、3家,四区数量占全市总量的56%。

此次公布的独角兽、瞪羚企业,从不同领城展示了南京创新创业的蓬勃状态和鲜明特点。随着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建设不断深入,未来会有更多独角兽、瞪羚企业涌现出来,进而促进南京市形成新的发展动能和创新生态。

(名词解释:独角兽企业”是指成立时间在10年以内且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瞪羚企业”是指极具创新活力,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的高科技企业。南京市瞪羚企业的具体范围是符合“4+4+1”主导产业方向,起始年收入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且连续3年增长率不低于50%的企业。)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