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架中国产飞机全部交付尼泊尔

更新时间:2018-04-20   来源:新华社  

4月17日,中国产两架运12E飞机交付仪式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文机场举行。这标志着尼泊尔政府采购的中国产两架新舟60飞机和四架运12E飞机的交付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中尼两国政府2013年11月签署的协议,中方援助尼方新舟60、运12E各一架,以优惠贷款方式提供新舟60一架、运12E三架。该项目由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航国际)负责实施,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自2014年开始,这六架飞机分三批次进行交付。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阿迪卡里在交付仪式上说,空运对尼泊尔广大偏远山区至关重要,中国飞机能够应付地形复杂、气候条件恶劣的飞行环境,满足当地需求,促进经济发展。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在致辞时表示,去年中国赴尼旅游人数比前年增长31%,六架中国产飞机有助于提高尼航空公司服务水平,深化两国在民航及旅游业方面的合作。

中航国际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此前交付的四架飞机累计运营5600多个飞行小时,为当地百姓出行和尼泊尔旅游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