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召开全委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办公室

4月2日上午,委党组召开全委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我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就贯彻国家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改革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全体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娄书记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委干部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专题学习,确保学深、悟透。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进行理解、领会,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坐标下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义,要在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的大背景下牢牢把握奋斗方向,要在宪法修改、监察体制改革、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大环境下优化治理能力,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大蓝图下谋划提升发展改革工作,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照中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学习、保障、调控、创新“四种能力”,保持专注、聚焦、从容“三种状态”,更高标准完成好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既是事业成功的关键,也是凝聚力、生产力和干部产生的重要之基。全委上下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根本保证,以完善优化制度体系提升工作效能,以全委上下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相互尊重、协同合作,尊重人、团结人、诚待人,在全委营造既团结紧张又心情舒畅的良好生态。

会议明确,面对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历史重任,全委上下要聚焦目标任务勇于担当、遵循发展规律善于担当、完善制度保障鼓励担当,形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局面,努力开创发展改革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号召,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在扎实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聚焦国家发改委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发改委为主责或牵头的重点工作、涉及全省发展全局或需要发改委开展前瞻性研究的重要事项,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以我为主、谋划发展全局,转变观念、用好工作抓手,强化督查、推进工作落实,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打造一批发改工作的特色亮点品牌,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