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研究院与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联合举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省宏观经济研究院

3月27日,我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江苏省宏观经济学会)与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主题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专题培训在杭州开班,224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江苏籍学员95名,本次培训是今年1月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举办的首期培训。双方组织开展联合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江苏、浙江两省2017年7月签署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的协议》,深化两省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联合培训主要面向两省发展改革系统、行业重点企业,以及有培训需求的对口支援省(市)。 

培训开班仪式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胡亚微副主任作动员讲话,她介绍了此次培训组织的相关情况,并希望通过跨省联合组织培训促进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经验互鉴,帮助学员拓宽视野、深化认识、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后续4天培训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浙江省农办、浙江省国土厅、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阿里巴巴商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路径与改革举措”、“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产业振兴的若干问题思考”、“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进行时”、“休闲农业与田园综合体建设”、“ 强化乡村振兴的制度性供给与改革”、“乡村振兴顶层设计与项目规划”、“农村电商与农产品上行品牌策略”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还安排了教学实践环节,组织学员赴安吉鲁家村和余杭径山镇实地考察了田园综合体项目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典范。 

培训结束时,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精心组织了一支高水平的授课团队,教学内容丰富,提升效果明显,通过聆听专家授课和实地考察,更加深入领会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实质,熟悉掌握了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也学习了浙江先进发展经验,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眼界,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高水平高质量推动本地乡村振兴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联合培训工作还将持续深入推进,双方将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精心设计组织系列层次高、针对性强的专题培训,努力打造服务政府决策的高品质培训活动,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期培训定于2018年4月16日至4月20日在杭州举行,培训主题为“新时代招商引资政策与实务操作”,培训相关筹备及报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欢迎有需求的单位报名参加。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