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大丰产业联动开发建设进入全面建设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苏北处

5月8日,沪苏大丰产业联动开发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在盐城市大丰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开发建设过程中的有关事项。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汤明海以及双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汤明海副主任代表江苏沪苏大丰产业联动开发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上海市经信委、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盐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是沪苏两地首个省级政府层面合作共建园区,成立于2015 年11 月,规划面积33 平方公里,位于盐城市大丰区上海农场境内。集聚区成立以来,两地政府赋予了其省级区域合作、飞地经济开发、生态产城融合的重要使命,致力于打造国家级“飞地经济”的样板区和合作共建的示范区,建设“北上海临港生态智造城”。两年多来,沪苏两地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发展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的意见》(沪府〔2014〕50号),以及沪苏大丰产业联动开发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集聚区开发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集聚区完成开发公司组建、人员落实、资金到位等前期准备工作;完成规划编制,坚持生态优先、产城融合,确立高端装备制造、新兴特色和安全食品三大主导产业,辅以科技农业和特色旅游;投资了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确定了一批功能配套项目,产业项目逐步开工启动,顺利度过起步初创阶段,进入全面建设新阶段。

下一步,集聚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合作的新内涵、新要求、新任务,抓住长三角一体化进入“快车道”的新形势,坚持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和要求,形成与生态农场相适宜的产业体系,把集聚区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产业合作示范区、上海先进制造业域外产能基地、新兴产业创新成果产业化生产基地。省发展改革委作为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建设推进协调江苏方牵头部门,将加强协调落实,为推进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建设做好各项工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