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5-14

 周恩来,他的名字,是中国人民心中永远的怀念;他的精神,永远镌刻在人民心里。周恩来一生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人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德的集中写照,永远为后世景仰。

5月11日,为配合开展“5·10”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扬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戴富云组织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追思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周恩来的崇高精神,激发大家勤政清廉、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和工作热情。

“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他还说过:“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情况下,都要以誓死不变的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周恩来一生都遵奉自己的誓言。在周恩来铜像前,机关党员干部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充满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豪情壮志。

在陈列展厅,一张张年代久远的照片,重现峥嵘岁月中周恩来总理运筹帷幄指引中国前进的辉煌历程,同时也记录着总理为国日夜操劳、呕心沥血,甘为人民公仆的一生。对党忠诚,他的精神似松柏常青;清正廉洁,他的品格似溪流清澈。他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家风连着党风,影响社会风气。周总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他给家人订立了“十条家规”,从没有利用自己的权力为自己或亲朋好友谋过半点私利。时光荏苒,岁月轮回,当代人对周总理的敬仰和思念从未淡去。人民的好总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参观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自已的精神和心灵又一次得到洗礼,追思总理高尚风范,让伟人精神指引我们逐梦前行。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扬州发展改革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