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安排,5月14日上午,淮安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克清强调,全委上下要迅速兴起思想大解放热潮,扎实推进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崭新篇章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黄克清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有着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强调,思想大解放是践行新时代“新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迫切需要,抢抓新时代“新机遇”的迫切需要,是展现新时代“新作为”的迫切需要,全委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真正掀起一场“头脑风暴”,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开阔视野,在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的嘱托要求中创新思路。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真正把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内心深处,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真正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在行动之中,通过思想大解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强烈的“答卷意识”,迅速打开思想解放“总开关”,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奋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又消除不愿担当、不敢作为的思想“枷锁”、心理“沼泽”,在思想大解放中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旗帜鲜明为创新者、担当者、实干者鼓劲撑腰。

黄克清指出,解放思想,不仅仅是个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他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必须牢固树立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弄清问题背后的症结所在,切实采取最管用、最有效的措施,集中力量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制度藩篱,努力实现思想大解放和发展高质量同频共振。一要在更大力度抓好经济运行监测上解放思想,加强对经济形势和发展走势的分析研判,开展“十三五”总体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调整,加强对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的研究思考。二要在更大力度抓好重大战略落地上解放思想。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去找机遇、创机遇、抢机遇、用机遇,确保淮安在竞争和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三要在更大力度抓好重大项目推进上解放思想,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高质量的有效投资带动高质量经济发展。四要在更大力度抓好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上解放思想,围绕“产业竞争力强不强、产业发展前景好不好、产业动能新不新、产业集群效应显不显”等问题,更加聚焦“4+3”特色服务业,确立更为清晰的现代产业发展路径。五要在更大力度抓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解放思想,务实推进“多规合一”、新型城镇化、低碳城市等改革试点,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工程,进一步打响淮安改革品牌,形成淮安改革的集成效应。进一步强化区域协调发展,在抢抓“一区两带”建设机遇、加快“东融西拓、南连北接”步伐、深化宁淮挂钩合作、融入长三角核心区、强化对口支援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用功发力,在区域发展新格局中争创淮安发展新优势。六要在更大力度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上解放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积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丰富的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发展的新空间、跨越崛起的新动能。

黄克清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解放思想的道路上不能有局外人和旁观者。他强调,全委上下要紧扣“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活动主题,一要突出关键少数。委领导、处室长要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切实当好解放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先行者、实践者,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带头革故鼎新,带头转变作风,真正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发展的高质量。二要突出融入结合。坚持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正在开展的“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确保形成一批调研成果,打响一批特色品牌,争获一批表彰荣誉。三要突出发改特征。扎实开展“两自两提”主题活动,深入推进“自查问题、自改到位”、“贡献计策、促进发展”、市级层面重大项目督查推进等系列活动,充分彰显大讨论活动发改元素和特色。四要突出全员参与。营造人人解放思想、全员参与大讨论的生动局面和不解放不行、非解放不可的浓厚氛围。

会上印发了《淮安市发展改革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