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纪念“五四”爱国主义及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激励发改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塑造廉洁清正、爱岗敬业的优良风气,锤炼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志气,5月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我委机关党委、青工委、团委组织委机关青年党员团员,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的爱国主义及廉政教育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年党员团员走进东部战区某陆航旅开展了国防学习教育,前往高淳监狱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并进行了紧张激烈的户外团队拓展训练。

陆军航空兵作为新型作战力量, 是中国陆军最年轻的兵种之一,是推进陆军转型的关键所在。东部战区某陆航旅是我国陆军航空兵的一支精锐部队,面对肩负的使命任务,他们以创新战法的累累硕果打造航空“利剑”,以搏击东海、挺进大漠铸就强军梦想,也在前线抢险、首都阅兵中诠释着钢铁军魂,堪称陆军腾飞的拳头力量。我委青年党员团员观看了资料片,参观了队史馆、直升机库等,听部队解说员仔细讲解了陆航旅官兵们为实现向“立体陆军”转型跨越付出的艰辛探索,以及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财产生活安全作出的可贵贡献。军营呈现了一部生动鲜活的国防教材,“铁心跟党的政治信念、有我无敌的战斗勇气、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这些旅队精神给青年党团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在风起云涌的新军事变革浪潮中“转型先转身,换装先换脑”的挑战式跨越引发了发展改革战线青年们的强烈共鸣,有效增强了同志们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激发了大家常怀爱国之志、争创改革之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日,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对新时代政府廉政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我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将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本次组织青年党团员前往高淳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就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家实地参观了解了高淳监狱的历史沿革、建设情况、管理制度,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和沉痛忏悔,听他们讲述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丧失自我,走向犯罪深渊,从“人民公仆”蜕变成“人民公敌”的悔恨心路和切肤之痛。同志们更加直观而深刻地认识到腐败观念及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极大危害,深入剖析了腐败堕落的思想根源。大家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警示教育活动令人心灵感到震撼,思想得到净化、精神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强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提升,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争当风清气正、廉政勤政的青年表率。

在学习教育之余,我委青年党团员们还进行了户外团队拓展训练,经过热身破冰、反向思维训练、组队造型等环节,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沟通协作能力。随后,定制化的“基地求生”情景式实战模拟演习则让青年同志们忘我投入到勇气、意志力与智慧谋略的激烈比拼和碰撞之中。狭路相逢勇者胜,砥砺前行不言弃,紧跟国防教育之后的团队实战体验,让大家仿佛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激情燃烧的热血青春,点燃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