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十三五”以来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十三五”以来,南京市在教育、养老、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推进实施情况较好,具体如下:

一是推进学前和义务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十三五”以来,南京市学前教育财政性投入比重逐年提升,2017年底达到8.36%;所有区县均被列为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完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办法,就近入学率超过90%,“弹性离校”政策引领全国。

二是大力促进就业创业。贯彻落实一系列就业促进政策,落实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培育扶持自主创业者6.34万人,创业带动就业32.96万人;深入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为49所在宁高校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十三五”以来,共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1.31万人,遴选资助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584个。

三是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将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调整到2908元,位居全省前列;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范围内住院费用的平均报销比例分别达到85.03%和75.02%,实现了工伤保险全覆盖。

四是社会救助工作精准到位。巩固“同城同标”,全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810元/月,特困供养人员等保障标准同步提高,全市约有15万困难群众直接受益。“一门受理、全科办理”的社会救助服务模式获评全国社会救助优秀创新案例第一名。

五是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作为全国首批养老改革三项试点城市,“十三五”以来,南京市陆续出台10多项配套政策,建立了综合运营补贴制度,直接服务老人22.2万人,新增等级评定养老机构40家,养老日间照护中心21个。

六是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全市新建和改扩建9个区级图书馆,建成街镇和村(社区)分馆600余家。截止2017年底共完成733家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累计建成率达59.55%。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