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发展改革委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5日下午,在扬州市迎宾馆,市政协主席朱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分别会见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一行。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杨蓉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际合作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也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主要负责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国际组织、外国政府和企业,以及其他外国机构的合作项目;承办和管理发改委与外国政府建立的双边谈判及合作机制,组织开展双边政府和民间企业之间的国际交流;组织开展我国对外开放和海外投资政策等方面的研究,组织各类国际会议等,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执行机构。

近年来,国际合作中心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全流程+双服务”为目标,聚焦走出去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最关切的政策、项目、资金、人才、服务等“五大要素”,以“一带一路”行动型智库、“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平台、国际产能合作联盟服务协调机构、“一带一路”人才联盟为基本定位,助力各地加快融入“一带一路”。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依托国际合作中心平台资源,加快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战略规划研究、专项规划编制、国际产能合作、企业抱团出海、中外园区共建、金融法律服务、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我市更大力度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重大办副主任张苏煜参加签约活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