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印发“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05-02 信息来源:驻委纪检组

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印发《“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8年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有关部署,围绕“政治过硬、支部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业绩过硬”5个方面制定15项具体行动措施,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争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

一是全面提升政治素养,确保“政治过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情况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自觉履行好党的“纪律部队”神圣职责。二是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实现“支部过硬”。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活动,经常性开展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提升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的内生动力和使命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严明纪律规矩,保证“作风过硬”。着力践行习总书记“立政德”要求,严格遵守“六条禁令”及实施细则,深化廉政防控机制,围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入基层和群众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四是着力加强业务培训,达到“本领过硬”。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本领”和赵乐际同志提出的“四个能力”要求,常态化分层分类组织针对性、务实性强的专业培训,增强党员干部纪法贯通意识和能力。五是努力提升派驻实效,做到“业绩过硬”。进一步完善“三位一体”监督模式,试行案件主办人和信访主办人制度,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创新开展“三重一大”事项分类监督模式,常态开展日常驻点监督和集中巡查监督,专项开展重点领域督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