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我省开展运用法治方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2

为更好发挥法治的服务保障作用,深入了解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突出法律问题和障碍,研究提出运用法治方式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建议,4月24-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杜尊亚副司长带领调研组一行在我省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南京分别召开了发改、商务、农业、税务、工商、国资、海关、知识产权、工商联等单位参加的政府部门座谈会,苏宁、三胞、红豆等集团参加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以及国信、海企、汇鸿等集团参加的国有企业座谈会。通过座谈,深入了解在基础设施项目过程中,企业在企业设立、投资准入、项目审批、技术标准对接、税费缴纳、海外保险理赔、产品销售等方面遇到的突出法律问题和障碍;在投资贸易合作、新兴产业合作、经贸合作区建设等过程中,企业在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领域、贸易保护措施应对、园区建设运营等方面通到的突出法律问題和障碍;在筹集资金、资本流入流出、金融监管等方面,企业遇到的突出法律问题和障碍;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过程中,企业在项目审批、市场准入、合作方式等方面遇到的突出法律问题和障碍,以及政府与政府、政府与企业之间签订的合作文件落实情况、争端解决情况以及在反垄断、知识产权保护、资质资格互认等行政执法方面合作过程中遇到的主要法律问题和障碍,采取的主要措施以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还专程赴南通市及有关企业进行调研,召开政府部门和企业座谈会,并在中天科技、综艺集团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对外投融资、贸易过程中遇到的突出法律问题和困难、釆取的主要措施以及意见建议。

委法规处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