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提出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我委李侃桢主任参加会议。

娄勤俭强调,要把江苏长江经济带建设放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中审视定位,重点是“三个一”:即“一个基本判断”,就是成绩要充分肯定,存在问题也必须高度重视;“一个基本把握”,就是要把当前作为推进长江经济带转型发展的“窗口机遇期”;“一个基本定位”,就是要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会议强调,不仅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沿江地区的发展要求,也要作为省域全境的鲜明导向,坚持系统化思维,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作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轴,把全省作为一个大的生态系统来打造,全面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实现底色相同、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会议明确,要根据中央部署要求,筹划召开全省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