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参加首届江苏机关青年成长论坛暨2017年度两红两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2018年5月4日,共青团江苏省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在南京组织召开首届江苏机关青年成长论坛暨2017年度两红两优表彰大会。我委杨郡一同志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今年“五四”期间,我委团委书记李兴华同志荣获团省委授予的“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表彰,团委宣传委员、农村经济产业指导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智通金同志荣获省级机关团工委授予的“省级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智通金作为2017年度“两红两优”代表上台接受了表彰。

首届江苏机关青年成长论坛主题为“把握新媒体、引导新青年”,旨在针对新媒体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面临的现实考验,探讨交流机关青年如何主动参与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利用新兴媒体的有利条件,抢占意识形态领域的制高点,如何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唱响党团好声音。前期,我委团委围绕论坛主题精心组织投稿参与,杨郡一在众多投稿者中脱颖而出,成为10位机关青年主讲代表之一。他作的题为《把握“信达雅”,唱响主旋律》主题演讲,讲述了他担任新闻发言人助理以来的心得体会和深入思考:新媒体时代政府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应着重把握内容、途径和形式,通过发布内容真实公信可信之“信”、创新传播方式融通畅达之“达”、推动表达方式雅俗共赏之“雅”,把握新青年的新思想,讲好新媒体的新故事,展现新时代的新变化,弘扬改革发展的时代主旋律。机关青年代表们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分享了他们如何引导机关青年打赢新媒体时代意识形态领域保卫战的故事。省委宣传部教研室许剑主任、省委党校董连翔教授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及现场授课,对我委选手的思考和深度给予点赞。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王巨祥副书记代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祝省级机关广大团员青年们节日快乐,并向获得2017年度省级机关“两红两优”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在场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二要勤于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要传播正能量,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生力军。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省级机关各单位团干、青年代表、学生代表共350人。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