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8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指示精神、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在宁中心组成员魏然、王汉春、杭海、蒋云峰、张瑞丽、尹建庆参加学习。各党支部、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李侃桢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加强网络舆情的管控和应对。按照委制定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三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驱动作用。充分利用我省资源优势,协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努力在网信军民融合上走在前列。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娄书记在领导干部会议上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娄书记调研长江经济带发展指示精神,李侃桢指出,一是切实履行好省长江办重要职能。做好国家长江经济带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省长江经济带领导小组会议等3个会议的筹备等相关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全省范围内涉及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文件清理、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三水共治”、固废大排查、排污口整改提升等5项专项行动。二是扎实做好政策文件清理工作。按照省里部署,对我委出台的所有直接、间接涉及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各类政策文件进行梳理,按时完成清理工作。三是充分发挥长江经济带发展联席会议作用。各有关处室要积极主动配合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工作并及时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就学习贯彻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李侃桢强调指出,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对新时代政府廉政工作作出系统部署,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廉政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要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4月份委党组专题研究了党建工作,年中适时组织召开全委廉政工作会议。各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抓事务工作与抓廉政建设并重、抓业务工作落实与抓干部队伍建设并重,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对照“四风”问题的十种新表现,驰而不息抓好整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开展高质量的战略研究,当好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四要全面深化改革攻坚。突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3698”不见面审批,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根据全委风险点排查结果,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制度管人管事,最大限度降低廉政风险。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