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省能源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省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8日下午,我委(省能源局)(省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回顾2017年以来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不断推进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把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责任全面落实,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监管水平显著提升,油气输送管道风险防控体制逐渐完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我省油气长输管道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适应的地方。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着眼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健全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长效机制,深入分析研究工作难点重点,进一步推进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由省能源局油气处赵兵处长主持,各设区市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油气输送管道企业和省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别作了汇报发言,省能源局袁焕明副局长作了总结性讲话。省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各设区市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县级油气输送管道保护主管部门以及中石油、中石化和省天然气公司等在苏油气输送管道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