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源局召开增量配电网和微电网项目政策宣贯和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5月31日,省能源局在省电力设计院组织召开了增量配电网和微电网项目政策宣贯和研讨交流会。省能源局戚玉松副局长出席并讲话。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省物价局等省级相关部门,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省电力公司、省电力交易中心,各发电企业、各配售电企业、增量配电网项目单位及相关咨询研究机构近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省能源局煤电处、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省物价局、省电力公司对增量配电网和微电网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具体解读和宣贯,并对后续改革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省电力设计院、东南大学电力设计院、扬中市发展改革委、省电力交易中心、协鑫智慧能源、无锡星洲工业园、源网和智能科技、赫智公司等单位和专家就智慧配(微)电网关键技术进行了技术交流,充分讨论了智慧型配电网、微电网的综合能源统筹规划设计和管控系统建设的关键方案。

会议反响热烈,对促进我省智慧型增量配电网、微电网健康有序发展,实现技术路线和商业模式创新,推进能源变革,提高能源系统效率,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