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发展改革委组织项目资本对接园区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为进一步构建项目资本对接平台,吸引优秀的创投机构来盐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5日,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2017年资本力量与企业价值成长论坛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立足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资本和服务基层,牵头组织盐城项目资本对接园区行活动。这次园区行活动邀请创投机构走进城南大数据产业园、盐都智能终端产业园,切身感受园区配套环境和特色产业集群;实地观摩盐芯微电子、运鸿辉电子、霆善科技等6家企业,让创投机构目睹企业研发和生产过程,进一步激发资本投资动力。随后在盐都智能终端产业园召开对接交流会,凯璞庭资本、毅达投资2家创投机构集中推介,峰汇智联、盐城报业科技等8家企业路演,并结合观摩交流感想,力求达成更多共识。

高标准筛选项目是项目资本对接的前提。这次观摩和路演企业大多集中在物联网、智能终端、智慧教育、集成电路封装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业态新、技术含量高、企业成长性好。规模扩张意愿强。本次企业股权融资需求近3亿元,主要用于提高产能规模、平台建设和市场推广,其中峰汇智联、运鸿辉电子、霆善科技等公司3-5年内均有IPO上市计划。自主研发水平高。君厚科技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主板研发,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专利110项;霆善科技致力打造智慧教育网路平台,设有知识产权墙,其人脸识别技术比肩AI独角兽公司商汤科技。市场辐射范围广。美创网络是基于数据与视觉的电子商务服务商,“店小宝”在阿里速卖通相关领域名列第一,服务全球6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高聚塑业专业从事身份识别系统和医用、娱乐识别腕带产品研发,拥有自营出口权,产品70%以上出口欧美等发达地区;盐城报业科技主营智慧城市建设与软件技术服务、报业云计算与互联网平台服务,日活跃用户超10万人次,累计服务超3000万人次。

针对性引入创投机构是项目资本对接的关键。围绕盐城主导产业发展,结合中小成长性企业融资需求,重点筛选资本实力强、管理业绩好的创投机构。参加活动的8家市外创投机构,凯璞庭、毅达投资、北京淳信投资、南京动平衡等管理资金规模均超过200亿元,管理团队实力较强,成功投资奥瑞德、聚光科技、芯能科技等一批上市公司或新三板挂牌企业,投资方向集中在智能制造、软件与集成电路、消费服务等,与路演和观摩企业发展领域和方向基本吻合。

增进互动交流是项目资本对接的根本。这次园区行活动通过“观摩+推介+路演+互动”等多种方式,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进一步推进项目资本“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整个活动接地气聚人气,现场气氛活跃。在美创网络公司观摩时,“店小宝”应用引起创投机构浓厚兴趣,现场进行深度对接;盐城报业科技公司路演时,其市场前景、盈利模式等,吸引多家创投机构竞相提问,园区、企业和创投机构普遍反响较好,后续的项目资本合作有望落地。下一步,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走进更多的重点园区,进一步挖掘全市优质项目资源,积极向优秀的创投机构推介,打造常态化对接、交流和合作平台,促进项目与资本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