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三措并举”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无锡坚持“政府主导、需求牵引、市场化运作”,学习借鉴江苏省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经验,兼顾发挥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建立协调机制、配套政策支持和平台市场需求资源丰富、公共服务功能全面、运作规范运营高效的互补优势,加快建设无锡市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探索“政府主导支持、平台立体推进”的军民融合发展“无锡路径”。

一是精准定位。无锡市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是“政府主导支持、企业建设运营”并承担市级军民融合发展公共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突出开放性、公共性、服务性特色,通过优化整合各类军民融合资源,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重点建设信息服务平台、大数据中心、展示展览中心、项目孵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一平台四中心”,提供信息精准对接、企业专业服务、产业园区设计、技术转化交易、项目孵化引进等公共服务,努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

二是定向支持。无锡市政府召开市平台建设协调会议,明确给予市平台建设专项扶持资金、载体等支持;积极协调,推动市平台落户国家软件园;细化市平台建设运营方案和年度建设内容,加快推进平台网站、展示展览中心等建设。

三是项目支撑。依托平台,广泛采集梳理军民融合企业信息,积极筹办无锡军民融合“智慧后勤”业务对接洽谈会暨直通车活动,力促一批重点项目落户无锡。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