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天马网络科技的“智慧服务”经验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是一家通过电脑PC端、移动手机端、运动俱乐部等全渠道模式营销国际一线运动品牌的电商领域企业,近年来主营业务收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5年“双11”当天销售突破亿元大关,2016年“双11”当天销售额1.22亿元,2017年“双11”当天销售额1.9亿元。其成功经验主要有:

一、注重把平台商标作为核心竞争力。坚持运动休闲和专业运动“两条腿”走路,成功注册“幸运叶子”“茵特体育”两家店铺商标品牌。

二、突出技术支撑,强化供应链业务协同。天马网络投资7亿元建设连云港天马电商产业园,建成国内领先的智能化仓储中心——天马云仓,安装了WMS自动化流水线传送、电子标签人工辅拣、电子信息显示中心等功能集成的天马智能物流管理系统,自行研发了天马仓储系统2.0版、天马分销系统2.0版、天马供销管理平台、仓储进销存管理系统等10余项软件著作权并申请了专利,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物流配送标准,极大缩短送货时间,节省了人力成本。

三、重视创业人才的输送和技术团队的培养。创办连云港天马电商学院,通过电商创业培训辅导、组织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举办农村电商大赛等方式,多年以来,培养了大量的电商领域各类人才,年培训人数逾6000人,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四、重视企业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建设。天马网络的发展,离不开公司独有的“创业、诚信、团队、适应变化”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