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扬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月31日,扬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委上下掀起解放思想热潮,扎实推进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按照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郦斌负责联系市发展改革委。动员部署会上,郦司令员出席并讲话。

郦司员令指出,解放思想大讨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要求,也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需要,同时也是实现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郦司令员要求,要实实在在把解放思想落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上来,要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在推动全市区域协调发展上、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上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而不懈奋斗。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蓉要求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着重在五个方面解放思想:

一是要在深化重点课题调研上解放思想,系统谋划理清发展思路。在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组织开展“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专题大调研活动,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力争形成一批更有针对性、更具引领性、更加务实管用、更加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有促进作用的调研成果和政策建议。

二是要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解放思想,厚植扬州发展根基。要积极谋划事关扬州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实施一批交通能源、生态环保、农林水利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北沿江高铁、宁扬城际轨道、过江通道加密和城市(地铁)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等一批工程。加强项目管理和跟踪服务,推动列省、市级重大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早列统,确保投资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三是要在落实国省重大战略上解放思想,抢抓协调发展机遇。主动抬高发展标杆,坚持把对接扬子江城市群、江淮生态经济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为发展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跳出“思维围墙”,主动搞好规划,全力打造扬子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宝应高邮江淮生态经济先行示范区。要拓宽对外开放深度,多方面统筹推进全市参与“一带一路”相关工作。要进一步筑牢和彰显生态优势,推进长江大保护。

四是要在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上解放思想,聚焦重点领域久久为功。将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探索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五是要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上解放思想,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对基础好的工作领域,要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继续发扬优势、打造亮点;对薄弱环节,要制定路线图、时间表,集中力量突破、补好“短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认真学习省委关于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真正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扬州市发展改革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动员部署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