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无锡市发展改革委根据打非办工作要求,在全市备案创业投资企业中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排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将防范非法集资作为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全市创新生态系统、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邀请国家创投委专家为全市创业投资企业分析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解读支持创业投资发展政策,提高创投企业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二是形式上灵活多样。根据无锡市实际,利用多种方式把合规经营的理念传达至所有备案创业投资企业,通过创业投资业务培训与非法集资案例分析相结合,指导创业投资企业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风险;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力度,利用门户网站、广场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

三是效果上以点带面。以防范非法集资排查活动为契机,杜绝备案创投企业从事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等业务,提高企业合规经营意识。全市41家备案创业投资企业中未发现从事非法集资行为。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