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研究上半年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7月9日下午,镇江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上半年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产业项目对镇江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大统筹整合力度,完善服务推进机制,提升项目招引建设热度,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镇江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镇江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1-6月,175个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08.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0.4%;新签约各类项目148个,其中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82个,同比增长27%,完成年计划54.7%,顺利实现“双过半”。下半年,镇江发展改革委将充分发挥牵头统筹职能,紧盯有效投入和产业项目建设不放松,力促项目落地、建设、见效。

一是全力加大有效投入。以人大1号议案“加大有效投入,加快产业强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办理工作为契机,组织相关部门按照市政府明确的工作方案,从多方面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扎实提升服务实效。认真贯彻系统化思维要求,在提高服务实效上狠下功夫,加强联合分级调度和高位协调,加快建立现场服务制度。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重大办牵头,会同经信、科技等部门,不定期对镇江各地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比对形象进度,评估完成投资工作量,确保项目建设实实在在。

四是持续浓厚工作氛围。创新举措,加强部门信息沟通,推动建立从项目招引、建设、竣工、达产的全过程服务推进机制,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格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