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专题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工作部署,7月9日下午,我委在南京召开了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专题组会议。省经信委、科技厅、人社厅、交通厅、商务厅、环保厅、金融办、食药监局、信用办、能源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委王汉春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委区域经济处传达了2018年度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议相关情况,领学了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议纪要,研究部署了国办督查室督查事宜,明确了报送信息的工作机制,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对做好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王汉春副主任对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当做政治任务来抓,摆在突出位置,各专题组要明确专人做好常态化工作。

二是排出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表。各专题组要根据《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长三角地区合作近期工作要点》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责任到人,倒排出时间节点和实施方案。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力度。注重向上争取,结合全省深化改革、项目推进、平台打造等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不断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成效;注重横向联系,加强与兄弟省的联系,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统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重市县协同,凝心聚力共谋长三角一体化,确保完成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目标任务。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