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南京市民生实事进展实施总体较好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上半年,南京市全年35件民生实事共计116项具体任务实施进展情况总体较好,基本达到年初确定的进展目标要求。具体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一是已经完成年度任务,接下来需要持续实施的。此类任务共计17项,占全年任务总量的14.7%。主要包括小学“弹性离校”、培育扶持社区组织、公交线路优化调整、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不见面”审批、困难人群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困难居民大病医疗救助提标等任务。

二是超过时序进度要求的。此类任务共计60项,占全年任务总量的51.7%,主要包括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河道水环境整治等任务,接下来需要各部门稳步有序推进。

三是达到时序进度要求的。此类任务共计37项,约占全年任务总量的31.9%,包括智慧民宿、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精准扶贫、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任务,以后需要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确保任务年底完成。

四是未达时序进度要求的。此类任务共计2项,约占所有任务的1.7%。分别为“对30处老旧小区低压供水设施进行改造”、“为100家养老院、5000家九小场所安装独立感烟报警探测器等防护设施”。此两项任务市政府已分别明确调整选址和确定经费来源,预计三季度将全面推进。

另外上半年南京市一些新的民生典型案例在全国全省都较为领先。如在全国率先实施并持续推进小学“弹性离校”政策,有效缓解了家长的“接送难”问题,今年“两会”上教育部部长对南京的弹性离校”政策给予充分肯定;高校毕业生住房租赁补贴创新服务方式,“一个平台受理,并联审批,直接发放到人”,实施以来共为5.63万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计2.94亿元,目前该做法已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着力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推荐案例。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