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青海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介绍江苏助力脱贫攻坚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12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在玉树市召开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北京、江苏等6个援青省市负责同志,住建部、教育部等部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央定点帮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青海省相关省直单位和市州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汇报青海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北京市、江苏省、国家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员会、水利部、国家电网公司等6个省市(部委、单位)依次作了发言。

会上,刘永富指出,深度贫困地区是贫中之贫、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下大力气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积极支持青海打赢脱贫攻坚战。王建军在主持讲话中对国家部委、援青省市、帮扶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站在人民的立场,树立辩证观点、底线思维观点,聚焦精准二字,要以群众的期盼来转变作风;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精准”意识,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智力扶贫、精神扶贫上下功夫,汇聚合力、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应青海省政府邀请,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参加会议并代表江苏省政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江苏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对口帮扶西宁市和海东市及对口支援海南州、助力青海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我委经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