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苏陕工作队

甲方: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乙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夯实苏陕两省区域对口合作基础,推动东中西部区域协调发展,经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以下称甲方)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乙方)友好协商,现就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如下协议:

一、合作宗旨

双方本着“加强协作、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精神,按照“平等、互利、互惠”的原则,充分利用连云港沿海主要港口的区位优势、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产业和技术优势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先导区徐圩新区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等品牌资源,在港口码头共建、石化产业链上下游产业发展、终端市场开发、人才和科技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逐步建立健全合作创新、共同发展的运行机制,形成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二、合作内容

1.利用连云港港深水港口条件,支持乙方通过多种方式参与港口码头建设,共建共享LNG等大中型物流码头和油气储运设施,为在陕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进出海通道。

2.充分发挥双方在港口、产业、园区和接近长三角地区市场等方面的比较优势,通过进口油品、液化石油气(LPG)、石脑油等油气资源,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多元化原料加工及其下游产业链项目,共同开发终端市场,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分工体系。

3.探讨建设苏陕两省间“西煤东运”的运输通道,结合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现有醇基多联产项目,合作发展甲醇上下游化工产业链项目。

4.开展科技项目合作,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共建共享石化产业研究机构,以多种形式开展产学研合作,双方可开展重大科技项目联合攻关,共同申报,共享成果。

5.甲方支持乙方在连云港市参与特许经营权等相关领域项目的合作建设,甲方为乙方与石化产业基地入驻企业开展项目合作搭建平台和提供便利。

三、合作机制

双方建立科技合作会商机制,定期商讨重大问题,确定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编制合作项目计划,不断将合作推向深入。双方各确定一名分管领导为双方合作工作的负责人,并分别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具体工作。

四、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由双方协商解决,具体合作项目另行签订协议。

本协议一式五份,两省签署部门、两省发展改革委(对口支援办、苏陕办)和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各执一份,经双方代表签字后生效。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代表签字:     代表签字:

2018年   月   日     2018年   月   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