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智运“无车承运人+竞价机制”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经济贸易处

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7月成立的物流互联网科技公司。公司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无车承运人电商竞价交易共享平台(以下简称“中储智运平台”),打造供应链生态圈,助推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经历4年发展,中储智运员工人数已突破650人,拥有货主会员1万余家、运输企业会员1万余家、个体承运人会员70余万名。2017年,中储智运销售金额达65亿元,累计纳税超6亿元。2018年上半年销售额达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成交单数达104万单,比上年同期增长330%

 

中储智运现有PC端、Android与IOS客户端

中储智运运营模式

中储智运平台是创新的互联网无车承运人电商交易共享平台,将无车承运人模式与运力竞价机制结合,将返程车辆纳入到“找货源”的竞争中,竞争范围的扩大使承运人运费报价更合理,同时,货车司机可以实行“返程货源”提前预约,缩减找货找车时间,加快货物承运速度,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例如,南钢集团是较早与中储智运达成战略合作的重要客户,半年时间,南钢在中储智运平台上的发货量突破400万吨,成交金额约1.2亿,平均降低物流成本达到800万元左右,降低比率达到7-9%。再例如,中储智运与湖南国有大型纸业制造企业湖南骏泰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深度合作,为其寻找优质运力,负责整个货物运输过程的装卸方案、流程管理、呼叫、调度、运输过程跟踪监控、风险把控与承担、大额运费的融资协调与结算,自201511月合作至今,平台已为骏泰完成纸浆运输445万吨,累计运费交易额超过9000万元,累计降低运输成本超过1000万元,降低比率达到10%左右。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