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巴登符腾堡州经济技术合作混合工作委员会第24次会议在金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7月17日,江苏省—巴登符腾堡州(以下简称巴符州)经济技术混合工作委员会第24次会议在常州市金坛区成功举行。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建军、巴符州经济部战略、法律、对外经济与欧洲司司长欣茨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尹建庆主持会议。江苏代表团由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环保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卫计委、外事办、工商联及江北新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金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州科教城管委会、省驻德国巴符州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的22名代表组成,巴符州方面,来自巴符州经济、劳工与住建部、环境保护部、社会部、科研艺术部、国际经济和合计合作协会、巴符州工业协会、巴符州环境技术专业机构、卡尔斯鲁厄手工业协会、斯图加特大区工商业联合会、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斯图加特展览公司、拉尔市政府、拉尔机场工业园管委会、巴符州驻华代表处等单位的22名代表参加。

省州双方本着“友好、务实、全面、双赢”的原则,在认真回顾总结省州混委会2016年第23次会议以来省州重点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商谈了在经济、中小企业、环境保护、教育和科技、医疗卫生、绿色建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7个领域的合作事宜,双方就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别就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作了发言,巴符州方代表也充分发表了意见。会议始终在友好、务实、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双方达成了广泛和一致的共识。

7月17日下午,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建军和巴符州经济部战略、法律、对外经济与欧洲司司长欣茨分别代表省州双方签署了《中国江苏省—德国巴符州经济与技术合作混合工作委员会第24次会议纪要》,并为德国工业4.0(金坛)制造基地揭牌。江苏省代表团全体成员和巴符州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纪要签署仪式。

会议纪要签字仪式上,赵建军副主任对省州第24次混委会的成功召开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本次混委会不仅就经济、环保、教育、科技和卫生等传统领域的合作达成了一致共识,还重点对工业园合作建设、智能制造和社会领域的创新合作进行了积极探讨,进一步拓展了双方合作领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单位的参与为省州双方开展工业技术领域合作提出了富有启发性、建设性的意见和观点;巴符州拉尔市、常州金坛区的参与,充分表明省州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表明了省州双方对企业相互投资发展的欢迎。赵建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省州混委会工作机制建立30年来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此次混委会会议必将对省州下一阶段经济技术合作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期待在省州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完善和发展这一机制,进一步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为促进两省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欣茨司长感谢省州双方代表为会议成功举行付出的努力,对会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与江苏省一起推动省州合作再结硕果。

在江苏期间,欣茨司长专程到巴符州驻华代表处慰问。巴符州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金坛经济开发区、常州科教城、中德诺浩汽车实训基地等。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