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为深化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7月18日下午,委党组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南京监狱,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魏然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云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王汉春、汤明海、张瑞丽,委属单位领导周荣华、张党良出席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委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侃桢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践行“四个意识”,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完成“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要层层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加强经常性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铸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灵魂,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抓好廉政形势分析,针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制定预案,拿出对策,有效预防倾向性问题发生。注重政治文化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加强先进思想文化传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守正道。

三要持续改进作风,积极树创为民务实良好形象。狠抓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要以全委年度工作目标为重点,加强统筹,认真谋划,抓好各项工作的高质量落实。主动联系基层积极为民服务,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基层对标找差,查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破解与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和完善我委“3698”平台建设,进一步减化流程,减少审批手续,加强对办件效率督查与通报。推进“三项机制”落实,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下一步干部工作的重点,改进干部培养、选拔、任用方式。

四要强化刚性约束,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严格加强党内监督,突出“关键少数”,抓住普遍多数,将监督的关口前移,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的防范措施,突出抓好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制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警钟长鸣。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专职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当好党内守林护林的“啄木鸟”。

魏然在主持中强调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过程。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及《具体办法》,针对存在问题加强整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云峰对中纪委、国家监委最新会议精神和要求,以及对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要求作了传达,对发改系统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要求发改系统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表率。

会前,干部职工参观了南京监狱服刑犯人生活监区、省纪委反腐教育基地图片展;会上还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大家感到,一个人的腐败堕落,往往是从贪“小便宜”开始,都有一个量变到质变、小节到大错的过程。一定要从反面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自学遵守法律法规,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